抬头已经天光

不用沦为伴侣

瞎写的,不是甜的。



突然觉得“不用沦为伴侣”这种话特别适合在荒废了的建筑里说。
铁塔还架着,没刷的墙壁就灰扑扑地落了灰。阳光洒过来,影子打在墙板上,厚重得看得清棱角。烟一定是要有的,黑瞎子戒掉什么都戒不掉烟。我计算着他抽完一支烟要多久,我就还有多长时间看他。
他夹着烟屁股吐气。太阳要落山了,有点凉。大抵就是这样了,我踩着一点瓦砾,说师父,徒儿也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。
他点头,那最好。
世界还在流动,一起看夕阳本应该很美好。师父是个人精,没在一起就说不上离弃。门缺乏自信地阖着,潦草却又不死心。临走还是操心,让他少抽烟。
我停了很久,也听不见他答应一声。等太阳完全看不见了,鸟鸣也弱了,我才离开,算是一起看的最后一场夕阳。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多情便利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