抬头已经天光

印象最深的是黎耀辉桌上明晃晃的瀑布灯罩,他俩一分钟抽一支烟灌一口酒,以及何宝荣的那句“不如我们由头来过”。
写实又琐碎,两个大男人在一起只会成天吵架,大事也吵小事也吵,从何宝荣的护照吵到睡哪张床。
他们两人截然不同,能走到一起实属奇怪。黎耀辉很现实,很隐忍,不过也就是对何宝荣了,说来也奇怪,一对着何宝荣,他就不知道怎样收住火气,只觉得何宝荣干什么他都看不顺眼,连搭在他身上的手也想甩开。
何宝荣呢,喜欢走捷径,喜欢寻旧梦,喜欢异想天开。
后来大吵一架的原因就是心里那点不平衡,像装了个水瓶,来回晃荡。两人都对对方不信任,可是真说下来,仅凭何宝荣的一句“由头来过”,他们好像也不能要求对方做什么。吵完架之后镜头马上切到渡口和码头,河上的船总不能永不离开。他们是游客与风景。
等小张也走了,黎耀辉才发现,他就像一间屋子,总有麻雀停在他的屋檐下。可麻雀总要飞走,过不了多久,他又成为一间空房子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多情便利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